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全省政府债务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培训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 2023-10-26 15:03: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3至2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岳阳召开全省政府债务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培训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关于政府债务监督、国资管理监督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基层联系点建设情况。岳阳市、长沙市、郴州市、怀化市、株洲市、安化县、洞口县7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形成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张剑飞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锚定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进一步深化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剑飞指出,做好人大财经工作,要善于把握大局大势,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经济仍然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扩大内需,增加有效供给,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各级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利用社会力量和专家力量,抓住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高效履职护航和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作会议总结讲话,对典型经验进行点评,对狠抓监督重点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特色及亮点,对下一步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分管领导和各市(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基层联系点的负责同志,预算审查研究基地及预算联网平台建设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