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督检查组来株开展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黄波 赵雷 编辑:黄飞飞 2023-10-11 19:01: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0日至1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白玉带队的省人大监督检查组来到株洲,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波,株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蒋湘晖出席汇报会。

IMG_6395.JPG

10月10日,省人大监督检查组深入株洲天元区、荷塘区和醴陵市,实地查看就业、特困群体关爱、养老等有关民生实事项目。在10月11日的汇报会上,省人大监督检查组全面听取了株洲市推进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反馈意见。

微信图片_20231011173327.jpg

今年以来,株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发展“六仗”的决策部署,以“三微六位”民生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专项督查情况通报中,株洲是全省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唯一被表扬的市州。截至9月底,株洲的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34项指标全部达到序时进度,其中22项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占比64.7%;省重点监测民生项目8项指标,有4项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微信图片_20231011173358.jpg

李永军表示,民生实事工作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株洲的“三微六位”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监督检查民生实事”等民生保障工作有特色和亮点。李永军强调,推进重点民生实事,既要抓全面统筹又要抓重点,既要抓进度也要抓质量,既要抓建设也要抓管理。同时,既要抓好今年的收官,也要抓好明年的谋划。要对准群众需要,扩大民生保障工作的受益面和覆盖面,让“年年办”的民生实事,变成老百姓“时时享”的生活美景。

唐白玉表示,省委、省政府把民生实事作为人民至上的体现,民生实事项目在全省形成了很好的共识、合力、品牌和形象。她充分肯定了株洲的民生实事票决制等工作举措,认为站位高、落地实、举措新、成效好。她要求,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不断探索总结,注重建管并用,形成实事项目长效机制;要继续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总结宣传,打造“湖湘民生”金字招牌。同时,要做好明年的谋划工作,把民生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让“民声”变成“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黄波 赵雷

编辑:黄飞飞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10/12/13151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