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 “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3-05-24 19:47: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5月24日,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范文彬主持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并讲话。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党支部会前以党小组组织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著作进行了认真研读。

在上午召开的学习研讨交流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考察时、5月12日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5月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中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过程中对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的指示要求;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 主题活动方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等等。三位党员聚焦“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联2.jpg

会上,程水泉结合党校主体班学习收获与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目,并分享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系列论述的全面梳理学习,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党管党兴党理论与实践的脉络清晰、一脉相承、层层递进。程水泉还就如何增强“三种本领”,提升“三种能力”做了深刻解读。他要求支部党员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思想结晶的学习理解、把握运用,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他强调,对于联工委干部,服务群众就是服务代表,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就是服务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能力,以代表工作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