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召开5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 2023-05-29 08:53: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肖1.jpg

5月2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5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5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

会上,肖迪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考察时、5月12日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5月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卿晓英传达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围绕“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支部党员丁虹波、汤能干等就近期学习情况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根据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统一部署和安排,肖迪明以《坚持系统观念 强化系统思维》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肖2.jpg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肖迪明指出,坚持系统观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方法论,也是我们在实践中总结出的重要经验。全体党员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指导做好本职工作。在专题党课中,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开展的十六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内容,指出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厚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是我们党特有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法宝。全体党员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肖迪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全体党员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在系统总结湖南地方立法四十多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我省地方立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于解决湖南实际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质量立法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副书记吴秋菊,分党组成员胡雪清、卿晓英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列席。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