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率队赴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鹏 编辑:黄飞飞 2023-05-16 23:50: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省人大环资委、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全国人大环资委、常委会法工委汇报工作。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鹿心社、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分别与前来汇报工作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一行座谈。

与全国人大环资委座谈时,陈飞介绍了湖南省人大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情况和本届五年工作的设想,并就开展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等工作开展了交流。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副主任委员谷本华补充汇报了有关情况。鹿心社对湖南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全国人大环资委将加强与湖南人大工作的沟通、联系和联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共同推进相关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环资委办公室、调研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座谈时,陈飞介绍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有关立法工作情况,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和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汇报了湖南省人大立法、备案审查、审查指导工作情况以及本届五年和2023年有关重点工作安排。许安标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对湖南省地方立法工作以及备案审查、审查指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承办第27次、28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加强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系,总结好湖南省人大实践中的有益探索经验,共同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双方还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展开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法规备案审查室、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