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毅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4-23 22:33: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3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

4月23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过去五年,全省各级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立足人大法定职权和重点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完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规体系;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拓展经济工作监督的功能质效;坚持人民至上,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与时俱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剑飞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即: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党对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贯穿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以高质量财经立法保障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效能监督依法保障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以高标准代表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三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务必”的时代要求,对标对表强化全省各级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强化团结协作,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分别通报了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长沙、衡阳、株洲、岳阳、郴州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主持会议。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联系财经委、预算工委的副主任,各市(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人员和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毅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