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省人大经济工作监督研究基地揭牌 张剑飞出席仪式并讲话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曹玉玲 2023-04-27 09:32: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6日,湖南省人大经济工作监督研究基地揭牌签约仪式暨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座谈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仪式,为研究基地揭牌并为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库新增补专家颁发聘书。

图片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与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赵凯明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张剑飞在座谈会上指出,成立研究基地是更好行使人大监督职权、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是继组建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库后,省人大常委会及财经委加强智库建设、推进人大经济工作监督的又一重大探索。要聚焦重点问题开展研究咨询、建言献策,按照“小精专”的原则,围绕影响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精准选题,精心工作,深入调研,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用高质量研究成果、高水平决策咨询为人大做好监督工作服务。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畅通研究基地运行渠道,完善制度机制,抓紧启动运行,力争早日拿出一批有质量、有水准的研究成果,共同把专家库和研究基地建设成为一个有利于提升人大财经工作质量、有利于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囊团。

省人大财经委、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有关同志,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库新增补专家参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4/27/126035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