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娄底召开

来源: 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4-12 18:4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12日,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娄底召开。

4月12日,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娄底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强调,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以贯之的奋斗姿态,高质量做好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有关讲话精神等,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今年主要工作安排,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过去一年,省、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立足新时代人大职能定位,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密切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高质量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和进展。

张剑飞强调,做好今年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提高站位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突出重点学,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要准确把握和始终遵循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重要原则,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依法依规履职作为根本保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将突出代表主体作为首要任务,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将注重守正创新作为致胜密码,瞄准先进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务必尽心尽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以贯之的奋斗姿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上好学习这场必修课,练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突出优化服务这个主抓手,夯实严格要求这个硬底子,不断提升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在娄全国人大代表欧云飞和省人大代表李学元、杨柳等所在生产生活单位以及娄星区杉山镇代表联络站、杉山镇民生实事项目高灯河流域整治等。会后,张剑飞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湘新材、湖南金磁新材料、华菱涟钢冷轧硅钢一期项目、涟钢1580热连轧项目、宏旺新材料等企业,了解娄底市新投产企业发展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德清,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联工委的副主任、联工委主任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