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林业局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美丽湖南提供有力生态屏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3-04-13 08:35: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在省林业局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林业局调研。陈飞一行听取了省林业局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林草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演示成果。陈飞对全省林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育林,依法护林,为建设美丽湖南提供有力生态屏障。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讲话。

陈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森林既是水库、钱库、粮库,也是碳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湖南是林业大省,绿色是湖南的靓丽底色,也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显著优势。林业部门要心系“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深刻认识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资源保护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生态安全,强化生态保护,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奋力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让绿色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他强调,要注重源头治理。对生态资源保护和开发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追根溯源,从源头上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完善和落实林长制,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天然林和湿地生态系统有效恢复,巩固提升森林草原湿地固碳能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古树资源保护,加快林相结构调整,加强林业标准化建设,使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筑牢人民防线,为建设美丽湖南提供有力生态屏障。要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生态资源环境保护领域的立法、监督工作。全面系统梳理现行有效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等,统筹做好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工作。持续深化监督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确保法律有效运行。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环资委、农业与农村委、法制委等有关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