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为人民代言 | 全国人大代表王涯:加强“三高”食品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团 视频:张可可 摄影:唐 俊 设计:龙 蓉 编辑:黄飞飞 2023-03-05 14:37: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承载湖湘人民的殷切期盼,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奔赴这场春天的盛会。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系列报道《为人民代言》,邀请来自湖南团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结合自身领域,谈履职心声。

 

图片

“建议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牵头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加强‘三高’食品的监管,让人民群众既能吃得放心,又能吃得健康。”

第一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王涯带来的建议是加快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加强“三高”食品监管。

全国人大代表王涯是来自张家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作为市场监管系统中的一员,他一直很关心关注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除了日常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底线之外,还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有力的举措。王涯说,希望将这些紧贴民心、助力大国治理的工作坚持下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我国现行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主要是落实食品安全的底线思维,使群众吃得放心。”王涯认为还需要能确保吃得健康,过量摄入高盐、高糖和高脂的“三高”食品,严重影响国民身体健康,容易诱发慢性疾病,而目前国家标准中“三高”食品的标准值不明确、标识不直观,导致监管不明晰。

“希望这次关于加强‘三高’食品监管的建议能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后续我也会继续关注我们国家食品安全相关的工作。”王涯还计划针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调研工作,为民履职,为人民发声。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团 视频:张可可 摄影:唐 俊 设计:龙 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