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许达哲在长沙调研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激发创新活力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3-30 20:53: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许达哲一行调研芙蓉实验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图片

许达哲一行调研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湖南农大和湖南农科院片区项目。

3月2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许达哲一行在长沙开展科技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彭国甫陪同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许达哲一行首先现场调研了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芙蓉实验室等“四大实验室”建设情况。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四大实验室”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勉励有关部门进一步巩固拓展工作基础,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软硬件协同建设,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许达哲讲话。

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湖南省科技厅关于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及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和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代表的建议。他对湖南省深入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政策保障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许达哲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体现了很强的系统思维、全局思维、战略思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科学界定科技成果转化中单位与个人的分配关系、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属权益,更好保障和促进社会创新活力迸发。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充分运用法治方式破除自主创新障碍瓶颈,鼓励基础研究,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营造良好创新氛围。要强化政策激励,采取有力措施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努力培养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领军人才,不断提升湖南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省科技厅厅长李志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扬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科技厅有关同志参加。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