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为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和联工委党支部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彭团 编辑:曹玉玲 2023-02-13 08:48: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和联工委党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

张剑飞从把握“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逻辑与时代意义、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辅导。党课旁征博引、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劫难,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探索,深刻指出了我国目前面临的重大风险问题,强调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大家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张剑飞指出,“三个务必”是对“两个务必”的继承与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不断自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进行自我革命,在新征程赶考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聆听了党课后,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认为党课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委预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主持讲课。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预算工委副主任刘明政,财经委原主任委员张亦贤,财经委一级巡视员姚茂椿,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听党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彭团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2/10/12304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