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人大环资委工作汇报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抓住重点工作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爱冬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1-31 08:42: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出席省十四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汇报会。

1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出席省十四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汇报会。陈飞强调,要结合湖南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工作,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汇报了委员会基本情况、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主要工作亮点、今年及近段工作安排建议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胡颖,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等同志作了发言。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在立法、监督、代表建议督办和专题调研等工作成效明显,一些重点工作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关于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守护好长株潭生态绿心、为加强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提供法治保障等三个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编发专刊向全国各省市区推介,人民日报、新华社、法治日报、人民代表报等媒体予以了报道。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讲话。

陈飞充分肯定了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湖南系列要求,坚决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系统落地落实;要抓住重点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紧贴湖南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工作标准,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美丽湖南建设再立新功。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爱冬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