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1-31 08:42: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8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听取各处室今年和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开启工作“快捷键”,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并讲话,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付诸行动、落到实处。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要坚持实干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实好学、尊重实际,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推动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高质量做好选举任免、代表联络、代表建议、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特色亮点,认真谋划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建立健全党委和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工作机制,着力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开展间接选举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鼓足干劲,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提前谋划准备,精心服务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的有关工作,做好新一届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法律草案集中研读、提出议案建议等工作。要坚持高规格标准,认真筹备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及时提请主任会议研究年度重点处理建议。要加强培训指导,按计划分期组织开展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认真筹备好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要坚持依法依规,精心做好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决定任命新一届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等服务工作。

来源: 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