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推进乡村振兴 省人大代表春节走村入户忙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肖皓静 王周鹏 编辑:陈星晓 2023-01-30 17:31: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20.png

省人大代表肖调海利用春节假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肖皓静 王周鹏)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探索具有湖湘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如何践行省“两会”精神,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洞口县江口镇红桥村党支部书记肖调海利用春节“团聚在家”的有利时机,与基层群众广泛座谈,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调动村民想事干事的积极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将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的重点,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要推进农产品加工产业,促进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等新业态发展。这与我们当下乡村的发展密切相关,也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方向指引和政策支撑。”在座谈会上,肖调海分享了自己参加全省“两会”的感想与收获,并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村情实际,畅谈红桥村未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基础设施、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思路。

红桥村地处雪峰山沿线,交通便利,村庄种植业和养殖业等产业发展已有一定基础。“省两会传递出很多信号,比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特别是提到要‘扎实做好承包期再延长30年各项工作’和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都给了我们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一方面,我们以后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肯定会有更多支撑,另一方面,我们自身的素养和视野也要提高,比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积极参与进来,用行动来推进乡村振兴。”肖调海还同江口镇有关负责人一道走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用大家熟悉的土语乡音,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全省“两会”精神。

1E6E801B54ED6D16DCE8B12901E4420C.png

肖调海与江口镇有关负责人走村入户宣讲省“两会”精神。

座谈会上,村干部和村民“触动”很大。红桥村村干部肖品感慨地说:“幸福要靠自己努力,我作为村干部首先要跟群众沟通好,理解好政策,鼓励他们努力发展,勤奋致富”。

村民肖连生表示:“现在我们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尤其是乡村振兴以来,我们村级事业,人居环境、环保卫生各方面都已经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村民刘晓理说:“镇领导、村干部经常来关心慰问我们,把上级的好政策跟我们宣讲,我们的日子将越过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肖皓静 王周鹏

编辑:陈星晓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1/30/12272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