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率队在岳阳市开展《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务实促进 法治赋能 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9-06 21:52: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4日-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率队到岳阳市开展《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9月4日-5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率队到岳阳市开展《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认真了解岳阳市各级各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在实地检查中,检查组与湖南科美达、湖南千盟智能、湖南凯迪科技、湖南攀达、中创空天和己内酰胺产业搬迁与升级等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贯彻实施《条例》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未来发展规划。在座谈会上,6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实际谈体会、讲问题、提诉求,为推动《条例》有效实施建言献策。最后,执法检查组就检查情况与市人大、市政府交换了意见,岳阳市政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召开座谈会。

谢建辉对岳阳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法治思维需进一步强化、《条例》学习宣传需进一步加强、促进措施需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促进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规划引导需进一步增强等问题。

谢建辉强调,要运用好这次执法检查成果,以法治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学习宣传《条例》上下功夫,以学促知、以知促改、以改促进,结合岳阳实际广泛进行解读宣传,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意识和浓厚氛围。要在务实促进上下功夫,切实在促进机制、规划引导、政策支持、要素保障、服务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围绕强创新、强产业、强项目、强平台、强服务等支持企业转型升级。要在尽人大之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人大代表作用加强《条例》执行监督,强化省市县人大三级联动监督效应,用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落实,用高质量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中贡献岳阳力量。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省人大财经委有关同志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预算工委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协助检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