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人大代表观庭审 司法公开“零距离”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王晓雪 编辑:黄飞飞 2023-09-05 15:44: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司法监督,推动阳光司法,8月24日上午,津市人大组织10名人大代表前往津市市人民法院保河堤人民法庭现场观摩旁听了一起请求财产损害赔偿案件。

为方便代表们更好的对庭审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庭审前,法庭主审法官向人大代表简要介绍了此次旁听庭审案件的基本情况。代表们神情专注,认真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仔细观察庭审秩序、程序规范等情况。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与主审法官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一致认为法庭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层次分明,对此次观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提出了意见建议。

QQ图片20230831112356_副本.jpg

旁听现场。

下一步,津市人大将进一步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旁听庭审、司法开放日、代表小组活动及“法律诊所”等活动形式,助力司法公开,不断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王晓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