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摄影:蒋海洋 编辑:黄飞飞 2023-09-04 21:26: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根据安排,结合实际,联工委党支部采取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两个层级进行。8月28日至29日,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11名普通党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范文彬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谢建辉、程水泉等7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紧扣自身实际,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支部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各党小组通报组内普通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谢建辉在听取党支部对照检查和党员相互批评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谢建辉强调,要总结好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上作表率。开展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学好“法治篇”“人大篇”“湖南篇”,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提升能力本领,在以学增智上作表率。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法治能力、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依法做好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以学正风上作表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加强“四个机关”的建设。以示范性党支部建设为目标,提升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坚持抓好廉洁自律。四是坚持担当作为,在以学促干上作表率。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要求,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主持,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等参加,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摄影:蒋海洋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