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参加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3-09-04 21:26: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日,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日,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会上,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代表环资委分党组、分党组成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图片

陈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

陈飞强调,一是牢记主题教育初心使命。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魂,知行合一,学用相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久久为功。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首要任务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三是立足法定职责,重实践建新功。围绕“四+四要素”,推进“三同时”落实。即围绕气、水、土、固废环境和噪声、异味、振动、视角和光污染等要素,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映的问题和人大执法检查及省里各类专项行动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问题系统解决。围绕“7+3”资源体系,即统筹全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各类矿产资源(包括尾矿资源)、古城古镇古村古建古树、城市“天际线”“山际线”“城际线”保护。下一步,要综合运用“立改废释”,以“小快灵”方式织密织牢我省环资法治体系;持续开展环保领域执法检查,适时开展三大保卫战专题询问;加强信息化建设,制订环资领域三大清单;聚焦环境和资源重点,搞好两项调研。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三严三实”,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环资干部队伍。

环资委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