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参加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华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 2023-09-04 21:28: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参加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美华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法制委、法工委分党组、党支部按照要求作了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和党支部书记卿晓英分别代表分党组和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分党组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紧扣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陈飞在发言中说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是党的建设、自我革命的经常性工作,要按照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求开好,要严肃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党员领导干部要多作自我批评,“红脸出汗”,达到相互提醒、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陈飞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也是新的开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努力推动高质量立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继续抓学习。立法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要职责之一,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立足于服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二是要抓落实。要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整改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久久为功抓落实;要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围绕“一要点六计划”狠抓落实,认真抓好法规常态化清理和法规的立、改、废、释;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高质量立法的“三篇文章”,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明年的立法工作。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弄清楚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短板,加强重点问题研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做好调查研究,务必“求实”“求是”,使立法工作遵循规律,为着力解决立法的科学性提供决策参考。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华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