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率队在郴州开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抓下去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 2023-09-08 20:59: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率队到郴州市检查《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强调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抓好《条例》实施,强化法治赋能,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郴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与企业家座谈,实地检查了海德威、万华生态、郴粮机械等5家企业。陈文浩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条例》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特别是企业运用条例争取合法权益和政府落实条例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家的诉求和心声。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组成员与企业家、人大代表积极互动,充分征求对推进《条例》有效实施的意见建议,交流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对策措施。陈文浩对郴州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还存在普法不够深入、政府及部门依法履行促进职责的观念不够强、齐抓共管的促进机制没有完全形成、要素保障不够有力、产业生态涵养不够充分等问题。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浩强调,制造业是当之无愧的“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要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上来。要把深入实施《条例》作为重要推手为发展先进制造业法治赋能,加强普法宣传,强化依法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执法检查“利剑”作用。要紧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产业生态、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紧扣条例规定,提供制度保障,强化顶层设计,打造产业发展平台,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推动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及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协助检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