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带队赴财信金控开展省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编辑:曹玉玲 2023-09-01 17:17: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901170728.jpg

9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财信金控开展省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为做好9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工作,9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财信金控开展省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张剑飞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解说,详细了解企业文化、投资运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财政厅及财信金控、省担保集团、湖南银行、财信人寿、财信产业基金、三一汽车金融等6家金融企业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901170734.jpg

召开座谈会。

省财政厅积极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推动深化金融企业改革,2017年-2022年,全省金融企业户数由146户增长至205户,资产总额由12406.5亿元增长至32647.3亿元。财信金控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三高四新”产业生态与产业集群投资、引入省内项目155个,经营稳健,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0%;湖南银行实现控股权回归;财信人寿、财信产业基金、三一汽车金融不断发展壮大,经营效益良好。

微信图片_20230901182033.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张剑飞对省财政厅及几家金融企业在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张剑飞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以更高站位认识管好国有金融资产的重要性,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推动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更实举措履行好出资人职责,按照以管资本为主和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要求,全面加强基础管理、持续优化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大力推动国有金融企业提质增效,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守正创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筑牢底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以更强法治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按照党中央、省委文件要求,高质量完成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工作,向人民提交“明白账”“满意账”。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朱修林、冯聪龙、唐琳波参加调研,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文杰等参加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9/01/13010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