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参加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袁超岚 编辑:曹玉玲 2023-09-01 11:06: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901093132.jpg

8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检视剖析、交流心得。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参加会议,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主持会议,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按照机关主题教育办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明政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不遮不掩检视自身问题,开诚布公进行相互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效果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901092633.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剑飞充分肯定了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的工作,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氛围浓、质量高、辣味足,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转化工作,盯住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见行见效。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进而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要始终强化理论学习,淬炼履职之能,不断以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始终服从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之责,胸怀天下观大势,服务大局促发展,不忘初心守宗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把“三高四新”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始终加强道德修养,守好清廉之本,筑牢思想防线,抓实教育管理,弘扬优良作风,以高质量办文、高水平办会、高效率办事展现人大财经预算干部的良好形象。

张剑飞还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对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阐释,勉励大家要紧盯大局大势,紧跟中央、省委步伐,紧贴使命任务,履好职、尽好责,推动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努力在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人大财经预算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袁超岚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9/01/13009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