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全新改版上线!邵阳市人大常委会邀你为邵阳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李娟 编辑:黄飞飞 2023-09-25 15:11: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8日,邵阳人大网“人民群众在线留言入口”和“代表参与人大工作入口”栏目改版后全新上线,广泛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提高代表履职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改版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进入邵阳人大网页面,点击下方“代表参与人大工作入口”或“人民群众在线留言入口”,通过上传文字、图片、文件等信息,即可提交留言;也可以通过邵阳人大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里面的“微官网”,进入邵阳人大网进行留言。

“‘代表参与人大工作入口’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更是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代表们可以以群众关心的身边事为“小切口”,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随时随地提交意见建议,更好地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将及时回复代表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也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代表参与人大工作入口”栏目改版以来,高效、便捷的履职方式得到了代表们的广泛关注。省人大代表付曾军率先提交了《关于破除高价彩礼,弘扬新时代婚育文化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育观、生育观和家庭观,破除乡村高价彩礼等不良习俗,建设文明乡风。市人大代表黄艳梅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提交了《关于加大法治力量,保障残疾人的权益的建议》,希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依法维护和保障邵阳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履行法定职责,采取“线上+掌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代表参与人大工作入口”“人民群众在线留言入口”“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入口”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站等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实现代表履职“全天候”、群众反映问题“零距离”,汇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走前列,全力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李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