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赴济南参加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 2023-09-22 22:13: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办,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承办的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奇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法制委或法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参加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赵乐际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第一年召开,具有特殊意义。赵乐际委员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地方立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从把握好地方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好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把握好地方立法的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把握好地方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把握好人大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把握好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宪法原则、把握好地方立法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等七个方面,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陈飞在分组讨论中表示,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赵乐际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湖南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立法这个关键,认真做好立法“方向篇、规范篇、实施篇”等三篇文章,创造性地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奋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