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9-22 21:54: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22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

9月22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法规案和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朱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保障和促进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决定》《湖南省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修订案)》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若干规定》《岳阳市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常德市平安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益阳市中心城区资江两岸风貌管控若干规定》《郴州市野外用火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辞职决定,决定接受李殿勋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闭幕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专题讲座。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