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中医药“一法一办法” 执法检查前期调研组赴部分市州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3-09-28 22:11: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_20230928171518.jpg

调研现场。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中医药“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组赴娄底、郴州、怀化、湘西等4个市州开展调研。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中医药“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将于10月份正式启动,执法检查组将赴邵阳、郴州、永州、娄底等4市开展实地检查,其他市州受委托同步开展执法检查,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的“靶向度”和精准性,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会同省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前期调研组,赴相关市州开展前期调研。

教2_20230928171721.jpg

调研现场。

9月18日至22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陈佳新带队赴湘西州吉首市、郴州市北湖区及安仁县、怀化市高新区及靖州县实地调研。9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会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研究院派出调研组赴娄底市娄星区及新化县、冷水江市、涟源市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中医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企业、中药材市场、中药材种植基地、职业院校等,与相关负责人、基层医务人员和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一法一办法”宣传普及、中医药事业保障机制、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承、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相关单位贯彻实施中医药“一法一办法”情况介绍和进一步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将调研中掌握的情况作为执法检查的参考。

调研组对各地中医药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实施中医药“一法一办法”,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政策体系,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中医药特色产业,以现代科技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