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出席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开通运行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华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9-26 15:15: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2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开通运行工作会议。

9月2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开通运行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两个平台建设及备案审查信息平台试运行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建设两个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我省备案审查工作整体质效,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飞强调,全省各级各系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两个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共同建设好、运行好、使用好、维护好两个平台。一要围绕“安全可靠、规范透明、便捷好用”的目标,抓好两个平台功能完善;进一步拓展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层级,实现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推动乡镇规范性文件全面入库。二要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全面清理。规范性文件制定机关要对其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开展全面清理,确保入库文件的准确性、权威性。三要加强两个平台的推广应用。全省各级各系统各部门要把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链接到门户网站,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要带头推广使用两个平台;要加强宣传推介,让各单位、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使用。四要加强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法工委要组织指导各市州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市县两级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五要明确专人加强平台运行维护管理责任。全省各级各系统各部门要有人负责两个平台相关工作,并保持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和数据动态更新。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扬军,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厅和有关工作机构,省政府办公厅、省监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和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负责同志在长沙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和市“一府一委两院”及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华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