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高质量代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9-26 17:20: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_20230926090011.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联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前往浏阳市,参观王震故居,观看王震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图片展。

9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与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凝聚法治力量,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等参加。

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建活动,上午,两个党支部党员前往浏阳市,参观了王震故居,观看了王震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图片展,汲取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走访考察了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了解国省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助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联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联工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湘西州11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李伟同志分享了微党课,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党小组一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程水泉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部署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决定要求上来,以高质量代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服务代表高效能履职。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为抓手,凝聚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人大代表力量,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服务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二是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按照提质减量的要求,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健全代表建议提出、交办、督办、办理等流程,形成工作闭环,高质量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三是要加强高水平机关建设。按照“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工作思考,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推动联工委自身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他强调,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机关纪委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确保清清爽爽过节。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