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环资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省人大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人大环资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平地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9-15 21:15: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环资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段工作、谋划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工作。

9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在环资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段工作、谋划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创造性地做好环资领域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深入推进人大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环资力量。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讲话。

陈飞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人大环资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陈飞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坚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人大环资工作中。关于污染防治立法监督工作要围绕环境“4+4要素”,推进“三同时”落实。即围绕气、水、土、固废环境和噪声、异味、振动、视角和光污染等要素,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映的问题和人大执法检查及省里各类专项行动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问题系统解决;同时推进溯源治理,依靠科技和法律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同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关于资源保护立法监督工作要围绕“7+3”体系做好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文章。即统筹全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各类矿产资源(包括尾矿资源)、古城古镇古村古建古树、城市“天际线”“山际线”“城际线”保护,突出资源节约和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今年第四季度,要高质量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治、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行管理若干规定“小快灵”立法工作、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和有关专题调研等工作。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环资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平地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