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国家铁路局来湘现场办理代表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黄飞飞 2023-09-15 16:30: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4日,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副司长王强带队来湘,就办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关于支持湖南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建议》赴永州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有关同志、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湖南省发改委、广铁集团长沙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永州火车站。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永州火车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湖南省发改委、广铁集团长沙办事处、永州市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对全团建议进行现场答复。

图片

座谈会现场。

王强指出,开展全团建议办理现场调研座谈,是国家铁路局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依法履行职责的具体举措。国家铁路局历来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座谈,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通过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升工作质效,回应社会关切。希望湖南省抓住机遇,夯实基础,加强引导,保持沟通,确保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加快推动湖南铁路高质量发展。

范文彬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和国家铁路局来湘开展代表建议现场办理调研,充分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对代表建议的重视和对湖南的关心支持,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和国家铁路局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湖南铁路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建议的针对性办理,把造福湖湘人民的大事尽早办好办实,推动湖南基础交通建设取得新的飞跃。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