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湖南师大调研立法研究基地建设时强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助力高质量立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 2023-09-13 17:45: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赴湖南师范大学调研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9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赴湖南师范大学调研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立法研究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助力高质量立法。

陈飞先后考察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和法学院,为立法研究基地揭牌,与人大代表、立法研究基地专家进行座谈。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讲话。

陈飞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内遴选6所高校法学院共建立法研究基地,充分利用高校立法资源,发挥高校智力支持作用,不断提高科学立法能力。

陈飞强调,立法研究基地要紧紧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等开展深入研究,推动高质量立法。要立足立法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为民立法、立法为民理念。要着力把握好地方立法工作方向性、规范性、实施性,做好“三篇文章”,深入开展条例、实施办法、规定(若干规定)、决定等技术规范研究。要对标十四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全省地方立法提出更多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符合实际、有价值、能解决问题的立法意见建议。立法研究基地要发挥自身优势,紧跟国家和地方立法工作步伐,整合本单位研究资源,深入开展前瞻性、有深度的立法课题研究,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立法研究基地要加强自身建设,为高质量立法服务。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应当加强与立法研究基地的对接、合作,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要加强指导和协调,为立法研究基地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