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率队在娄底开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精准发力、务实促进,大力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 2023-09-13 15:52: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率执法检查组在娄底市检查《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9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率执法检查组到娄底市检查《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他强调,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抓好《条例》实施,精准发力、务实促进,大力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

图片

调研现场。

执法检查组深入华菱涟钢特种新材等4家企业实地检查调研,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听取了娄底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并反馈了检查意见。在企业检查时,陈文浩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条例》相关规定的落实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政府如何贯彻条例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等情况。座谈会上,陈文浩仔细询问了新印科技等企业的技术优势、市场占有情况和经营运作模式,认真倾听企业家的诉求和心声,勉励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图片

召开座谈会。

陈文浩对娄底市贯彻落实条例、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娄底市政府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把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严格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要求,紧扣条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同时指出了还存在普法不够深入、政府及部门依法履职不够到位、齐抓共管的促进机制没有完全形成、要素保障不够有力、产业生态涵养不够充分等问题。

陈文浩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地抓下去。要学用贯通、强化执行,坚决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按照条例要求压实各级政府及部门责任,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健全促进机制。要紧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产业生态、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引导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省人大财经委有关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常委会法工委、预算工委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协助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