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十四届人大环资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着眼长远谋划,推进人大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美新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9-11 16:59: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8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环资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9月8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环资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立法情况汇报,听取和审议委员会关于《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强调,测绘地理信息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科学性、公共性工作。测绘应追求精准,地理信息要及时正确完整更新,必须建立基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时空坐标体系。立法中要重点解决权力、责任的配置问题,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发展格局,促进测绘地理信息广泛应用和相关保密工作,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对高质量发展和新安全格局的支撑作用。

陈飞指出,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统筹水工程、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立法进程,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陈飞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要围绕环境“4+4要素”,推进“三同时”落实。即围绕气、水、土、固废环境和噪声、异味、振动、视角和光污染等要素,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映的问题和人大执法检查及省里各类专项行动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问题系统解决;同时推进溯源治理,依靠科技和法律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同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围绕资源“7+3”体系,做好在保护和节约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和节约文章。即统筹全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各类矿产资源(包括尾矿资源)、古城古镇古村古建古树、城市“天际线”“山际线”“城际线”保护,为城市发展画边框,确定边界。环资委要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湖南实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长远谋划工作,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立法和监督,推进人大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美新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