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8.15”第一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研究部署会上强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熙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8-02 17:16: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8.15”第一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研究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全国生态日的决定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等8个部门的初步活动安排设想,部署相关事项。

图片

陈飞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出的决定,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做好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也是依法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

陈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

要围绕“四要素”,做好“三同时”文章。即要围绕气、水、土、固废环境“四要素”,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映的问题和人大执法检查及省里各类专项行动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推动问题系统解决;同时推进气、水、土、固废污染的溯源治理,依靠科技和法律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同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要精心组织、共同参与。各省直相关部门、市州人大常委会要根据8.15全国生态日主题活动要求,结合自身法定职责,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生态环境保护浓厚氛围。活动开展情况于8月中旬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人大环资委。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颖、张扬军,省人大环资委、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熙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