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突出人大代表专业小组“专”的优势 助力湖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十四届人大文化旅游领域代表专业小组活动在益阳举行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摄影: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 2023-08-04 10:06: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_副本.jpg

7月31日,在益阳市开展了省十四届人大文化旅游领域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祖烜出席。

教2_副本.jpg

省人大文化旅游领域专业小组人大代表调研视察了赫山区泉交河镇胡林翼故居及遗址,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人大代表调研视察了周立波故居纪念馆、立波书屋、散文诗书屋等,探讨文学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在省人大文化旅游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关于中华文明传承和发展、关于文旅融合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大代表就推动全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3_副本.jpg

大家认为,要努力当好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职务的神圣,守护好这份崇高的荣誉;要履行好人大代表义务,善于收集民心民意,为群众代言;要努力提升“政治三力”,善于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为湖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力,充分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创新思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坚持内容创新为王,抓住市场潮流,大力开发衍生产品;要发挥霸得蛮、耐得烦、扎硬寨、打硬仗、敢为人先等湖南人的湖湘文化精神,找到文旅行业发展的制胜招数,集思广益加快全省文旅行业融合发展。要突出专业代表小组“专”的优势,创新专业代表小组活动形式。加强日常信息沟通共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副主任汤瑞祥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摄影: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