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依法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勇 摄影: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3-07-31 18:56: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3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省直单位座谈会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

7月3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省直单位座谈会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旭晟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图片

会议现场。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9月份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报告。6月份来,省人大社会委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怀化市、长沙市进行了执法调研。座谈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财政厅等7个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作了汇报,7个单位书面报告了工作情况,调研组同省直单位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旭晟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依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有助于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胡旭晟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认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政治站位高,落实措施实,尊崇氛围浓,工作成效好。

胡旭晟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继续依法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基本保障。要着力抓好退役军人退役安置。把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立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鲜明导向,充分考虑退役军人的个人特长、本人意愿、合理需求,把每一名退役军人都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要着力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培训。优化自主就业创业政策,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创业扶持,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体面就业、高质量就业。要着力抓好退役军人优待褒扬。出台一系列符合我省实际、具有湖南特色的政策和办法,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军人职业的荣耀。要着力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建设,全面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全覆盖”要求,推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点规范运转,努力实现从有到优发展,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抓好退役军人法治保障。我省是兵员大省、优抚安置大省,法治保障要及时跟上去。要及早出台我省的退役军人保障法规,形成符合我省实际、具有湖南特色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律体系。要带着情怀去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始终把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来信当家书、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带着爱心、耐心、细心解决问题。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唐勇主持会议,省人大社会委有关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春等14家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勇 摄影: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