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市人大代表进社区助装“幸福梯”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刘偲 编辑:黄飞飞 2023-08-25 15:30: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旧楼加装电梯是解决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上下楼困难的民生工程。小小的一台电梯,既是省力之梯,也是幸福之梯。梯位建设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实事,也是人大代表发动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生活、积极建言献策的重点关注内容之一。截至目前,津市市三洲驿街道作为主城区,共收到了19份电梯加装申请,依法依规协助14个项目通过联合审查,其中就活跃着人大代表的身影。

QQ图片20230817111643_副本.png

人大代表查看现场。

近日,在得知津市市人民银行宿舍居民就电梯加装进度及工程质量提出了相关问题诉求后,街道人大代表欧阳含奕迅速赶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到近期雨水天气多,导致户外施工进度受到较大影响这一现状。

针对此情况,欧阳含奕和电梯加装主管部门及电梯公司现场负责人进行沟通,督促其在保质保量及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和人大代表能这么快响应我们的诉求,及时帮我们协调解决这些问题。让我们早日乘坐上电梯出行。”业主龚伯伯表示。

目前,人民银行宿舍小区的4台电梯正在稳步推进。人大代表们也将继续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做好加装电梯的政策宣传,结合“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平台及时收集民意民计,及时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完善加梯工作。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刘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