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车间开业运行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夏美元 编辑:黄飞飞 2023-08-24 22:34: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在众人的喝彩中,津市市白衣镇乡村振兴车间完成了剪彩仪式,正式开业运营,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在此基础上,白衣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车间发展。

做好桥梁纽带,积极建言献策。镇人大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及人大代表植根于人民群众中间的优势,由镇人大联络站督促指导全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联系群众,收集群众对车间发展过程中的好想法、好建议,为乡村振兴车间谋划提供参考指导,帮助车间发展出谋划策、解决难题,让车间产业更好落地见效。同时,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中“宣传员、服务员”作用,听取民声、了解民情、化解民忧。

积极联系群众,解决就业难题。为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车间发展,帮助群众更好的增收致富,人大代表们积极联系群众就业,还帮助车间加强软硬件实力,即让商品“卖得出”,又让群众“留着住”。根据车间负责人介绍,白衣镇乡村振兴车间总投资120多万,总建筑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历经一个多月筹备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400个。据悉,车间建成后,人大代表们积极协调,已帮助2名脱贫户在内的员工30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促进作用,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镇人大多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车间,就车间产品项目谋划、实施和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并结合乡村振兴车间发展部署要求,立足实际情况,为车间产业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监督促进作用,不断推动乡村振兴车间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夏美元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