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省文旅厅建议办理工作强调:以高质量建议办理为契机,共同做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 2023-08-24 11:5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省人大代表视察后湖艺术园。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傅立先、肖笑波、黄维红、聂天喜、童路雯、周登高、姚嘉慧、杨团花、刘万云等9位省人大代表,实地视察省文旅厅建议办理工作。

图片

张剑飞一行视察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

图片

张剑飞一行视察湘江欢乐城。

上午,张剑飞一行先后赴后湖艺术园、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和湘江欢乐城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文旅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情况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改进文旅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召开省人大代表视察省文旅厅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张剑飞充分肯定省文旅厅和相关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高度评价我省建设文化强省、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红色旅游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加强文旅发展新业态的前瞻性研究,科学把握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质,充分发挥湖南“绿色”“红色”“湘味”资源优势,着力破解供需不匹配、宣传推介力度不够、产品创新能力不强、政府服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剑飞强调,做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社会都有责任、都要参与。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找准文旅深度融合的堵点、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难点、人民群众期盼要求的集中点,积极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意见”的建议,推动我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到,代表建议是送上门的“金点子”“良方子”,是“富矿”不是“负担”,真正做到从代表建议中吸纳智慧、改进政策、推动工作。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要把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放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用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持续强化法规供给、制度保障,真正做到以法治旅、以法兴旅。

图片

9位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省文旅厅厅长李爱武,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视察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