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监督协调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办公厅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 2023-08-22 19:41: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秘书_副本.jpg

8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监督协调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以“感悟第二个答案的思想伟力”为题,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监督协调处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志勇紧密结合《论党的自我革命》的学习心得体会,以体现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中国综合国力持续增强、国家法律体系逐步健全的三组数据切题,从价值内核、文化传承、党史经验、现实选择、工作需要五个层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

杨志勇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内核和标志,是中华民族忧患自省意识的内化与传承,是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是面临当下世情国情的必然选择,是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作为共产党人,要自觉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要时刻保持自省改过、革故鼎新、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时检视存在的问题,不断修正错误。

杨志勇强调,秘书处、会务处、监督协调处是办公厅重要的职能处室,要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开展好“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实践活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状态,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抓好参谋服务,抓实综合协调,抓优“三办”工作,更好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和机关工作有序运转。

来源:办公厅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