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召开8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华 编辑:曹玉玲 2023-08-28 19:39: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828193819.jpg

8月2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8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28193832.jpg

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8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

会上,肖迪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月25-27日在四川、7月29日在陕西汉中考察时以及8月23日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分党组成员胡雪清以《在立法中坚持党的领导》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系统回顾了党领导立法的历史沿革,指出在立法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执政党执政的题中应有之义,是立法的法定要求,有利于提高立法质量。他指出,在立法中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立法中既讲好党言党语,也讲好法言法语。

肖迪明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了讲话并对下一阶段委员会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尾阶段,我们要按照机关主题教育办的要求,按时完成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提交主题教育调研报告,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他强调,上半年,我们起草的五年立法规划已经通过,法规常态化清理工作和打包修改、废止工作稳步推进,调研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为委员会的整体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下半年立法任务较重,我们要继续加大统筹调度,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稳步推进立法计划顺利实施。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华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8/28/12997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