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3-08-18 17:16: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_副本.jpg

8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8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出席并讲话,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范文彬主持并讲授党课。

范文彬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结合“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阐述。

范文彬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总结历史上党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领导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宝贵经验,对管党治党做出的重大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关键,把“两个永远在路上”作为动力,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担当,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切实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程水泉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理解“四个自信”,特别是将制度自信转化为自觉行动,始终坚持“三个务必”的清醒,结合岗位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以更加严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着力做好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小组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视察和评议等工作,推动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联工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