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晓科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 2023-08-16 20:2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科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上党课。

8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科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更好服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科讲话。

王晓科指出,我们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理论武装,秘书处的同志必须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见行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结合,多从高水平机关建设的要求来思考分析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实际行动。坚持学贵有恒,以坚韧不拔的学习毅力,加快知识更新,提高专业素质,弥补短板弱项,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

王晓科强调,要强化真抓实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实绩。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站位全局、善于超前、深入调研,抓好参谋服务。要善于整合各方面的力量,找准工作的“最大公约数”,凝聚合力、聚焦重点、建章立制,抓实综合协调。要精益求精,抓优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

王晓科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强化党性修养,切实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守宗旨,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自觉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作为一种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勤勉尽职强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推动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严以修身树形象,时刻自重自醒,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秘书处处长李向军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