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双峰县下沉接访时强调: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诉求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涛 余正熙 编辑:黄飞飞 2023-08-16 17:38: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践行推广“浦江经验”,根据主题教育安排,8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到娄底市双峰县下沉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浦江经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诉求。

图片

8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在娄底市双峰县下沉接访。

陈文浩先后接待3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居民用水、房屋重建、宅基地审批等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原委,分析原因和症结,与双峰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一一答复群众。

陈文浩指出,群众反映的饮水、住房等问题,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快工作进度,按时保质完成,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同时既要注重解决当前,也要兼顾长远,系统谋划,分步实施,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陈文浩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以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问题,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中更好地化解矛盾、维护权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接访结束后,陈文浩还前往双峰县犁头嘴水厂改扩建项目实地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有关同志,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德清参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涛 余正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