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上门办建议 积极改作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赴湘潭答复代表建议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阳 编辑:黄飞飞 2023-07-07 16:58: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2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要求,7月5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的带领下,办公厅会务处全体人员赴湘潭上门答复代表建议。

杨志勇一行把答复代表建议与微调研结合起来,到基层、到一线、到代表中间去,进一步听取代表意见,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先在湘潭市人大召开座谈会,就会务处主办的《关于邀请海外华侨嘉宾列席我省人民代表大会的建议》(1287号建议)向省人大代表兰广湘进行当面沟通答复并听取意见建议。会务处负责人向兰广湘代表详细介绍了建议的办理过程、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对建议中提及的设立海外华侨嘉宾列席我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邀请海外华侨嘉宾列席我省人民代表大会等逐一答复,并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吸纳建议,借鉴外省的经验做法,加强与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侨外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商,提出具体落实意见。

兰广湘代表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办单位会务处积极牵头办理,工作人员多次电话沟通联系,态度非常诚恳,办理成效明显,今天又专程来湘潭面对面地答复并听取意见,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会1名_副本.jpg

杨志勇指出,兰广湘代表所提建议站位高,针对性、操作性强,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促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有积极意义,反映了湘籍海外华侨参政议政的热情和主动参与家乡建设的愿望。一是对优化我省代表大会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完善会议工作机制很有帮助;二是对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湖南融入“一带一路”,与周边国家进行深度合作,出“湖”向海推介湖南很有意义;三是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夯实人大制度民意基础,完善人大制度很有价值。要充分发挥侨界代表作用,汇聚侨智侨力,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全省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会后,杨志勇一行走访了湘潭籍海归华侨创办的湖南佳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鼓励企业以技术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企业的高端化战略变革助推我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