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出席省人大民侨外委第三期“同心论坛”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平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7-31 20:45: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31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举办第三期“同心论坛”,听取有关宗教工作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安排,7月31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举办第三期“同心论坛”,听取有关宗教工作业务知识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

本期“同心论坛”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由长期从事宗教领域工作,曾参与我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宗教学专家主讲。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即将组织开展宗教事务“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安排这次学习,目的是为开展好执法检查夯实理论和业务基础。组织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地要精心组织,协同推动,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把握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法规条文,既检查各级国家机关法定职责压得实不实,也要检查宗教团体以及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到位不到位。三是要联动配合。省、市(州)、部分县(市区)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着力提高执法检查的实际效果。

本次“同心论坛”依托“智慧人大”系统,在省人大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组成人员、各市州及需要联动开展执法检查的有关市(区县)人大民侨外委系统的同志约140人参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平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