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接待办赴长沙县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 2023-07-24 17:25: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1_副本.jpg

7月21日,接待办党支部赴长沙县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并就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

党支部成员先后瞻仰了许光达大将故居、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一个个真实往事,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经典讲述,把大家带入那段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辉煌岁月。在刻着三次“让衔”故事的“让贤碑”前,在悬挂着“笃实““无我”四个大字的黄兴故居正厅,大家停下脚步,伫立良久,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在感知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后,接待办党支部深入㮾梨街道黎江物流园、檀木桥社区、高峰社区学习调研,并在高峰社区召开座谈会,向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了解问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调研了解到,高峰社区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农村征地拆迁后形成的新社区,总面积约2.7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万余人,下设8个网格党支部。近年来,该社区探索“小网格+大党建”“小品牌+大作用”“小社区+大联盟”,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让党建“软实力”成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硬支撑”,居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接2_副本.jpg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提高社区治理效能的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先锋作引领,社区治理就有了“主心骨”。座谈会上,陈庆良对㮾梨街道及高峰社区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当地街道、社区进一步探索推进、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着力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同时表示,接待办党支部要与㮾梨街道及有关社区加强联系走访,深化互学互鉴,落细落实“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要求,努力实现结对共建促发展、优势互补共提高。

来源:办公厅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