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针对性治理“小快灵”立法座谈会上强调:以高质量立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美新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7-22 09:49: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针对性治理“小快灵”立法座谈会,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立法前期工作的汇报和省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

图片

陈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小快灵”立法关键在“灵”,要盯住问题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确保制定的法规管用好用。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针对性治理“小快灵”立法,要聚焦当前我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域中存在的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城市多、达标的城市还不稳定,污染源成因不清楚,预测预报预警机制不健全,应急响应措施不到位,保障措施不到位等五个突出问题,分析找准原因,着力解决问题。要扎实推进立法起草工作,组织熟悉法律和业务的精干力量组建起草专班,加强密切配合,有序有效推进。法规草案形成后要广泛征求意见,争取11月份提交高质量的法规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和两委相关负责同志,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专业小组代表黄海兰,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气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美新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