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工委开展“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科创研学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谭娟 李偲 编辑:黄飞飞 2023-07-28 17:08: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关1_副本.jpg

7月27日,省人大机关关工委联合省人大社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子弟、社区学生代表80余人到省科技馆开展“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科创研学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出席。

关2_副本.jpg

活动以球幕电影《魔力星球》开场,以沉浸式观影来体验星球四季运转,展示季节变化对生命的意义,高密度、多频率的科普知识点紧紧牵动着每一位观影者的心,大家对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共生有了新的感悟。科技馆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遨游了制造天地、材料空间、能源世界、信息港湾、地球家园、生命体验、数理启迪、太空探索等众多展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深奥的科学原理和科学展望。孩子们或驻足凝思或热烈讨论,感受航空航天、通信科技、生命科学等前沿科技的魅力。在科技体验区,大家放飞自我,兴致勃勃地参与到科普游戏,体验科技展台的趣味,切身感受科技的奥秘与乐趣,了解到比书本上更多、更新的科技知识。

陈庆良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机关关工委组织的这次科普研学活动,紧扣时代脉搏,立意深远,成效明显。希望机关、社区青少年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科学视野,增强创新实践能力,树立好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谭娟 李偲

编辑:黄飞飞